对随缘讨论版帖子【论盾冬盾与MEM之异同】,关于TSN原作向人物理解方面的一点不同意见。

鱼总说的太好了😘😘

__     Iceland°。:

对随缘讨论版帖子【论盾冬盾与MEM之异同】,关于TSN原作向人物理解方面的一点不同意见。


重点:此文关注也仅关注,阐释也仅阐释,TSN此作品中,关于电影原作向人物理解方面与原贴中的不同之处。无关文中另一对cp,也无关TSN中MEM这cp的攻受问题。自认为做到了和平,基本无偏见的讨论。希望文下如果有不同意见,也能做到完全理智的讨论。 


 


姑娘您好。


您的帖子从最初发表在随缘的讨论版我就有所关注。


对于您,或者是您所搬运的原作者的这篇小文,我的确是有些不同看法。


而之后,您的警示,让我希望能够站出来,说明我自身对这篇文有“偏见”的原因。


先自证我的身份,我作为,或者说自认为一位反驳者,对于TSN——不包括现实方面,仅限制于The Social Network这部电影——cp方面是EME,或者说是MEM无差的。对于我来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谁主动谁被动,抑或说谁在上谁在下,是无所谓的。我所关注的地方也不在于cp攻受方面,这也是我为什么用大号发表在lof和微博的原因,我相信我的所作所为,能够【大致上的】证明我的身份。


同时,我下面的自述,绝大部分【无关同人方面】。主要是关于角色理解方面


上一次看TSN是近两个月前,故在故事情节当年可能会有些偏差,抱歉。


至于Marvel方面,我是盾铁盾无差。但是由于我对盾冬盾的不了解,同时也由于不是本文重点,故不在本文中讨论


在其次,由于您【不想解释】,希望能够沉贴,故我选择这种方式来阐述我的观点。


为了方便我的说明,我将您关于TSN的原文部分于黑括号中括出,而我所写出的,【仅仅代表个人的】不同意见将于其下写出。


希望能够理智讨论,毕竟这只是失眠产物,毕竟【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攻击别人你工资涨不了offer不会多您桃花也不会增。】


 


【ME是白眼狼与提款机,马克渣与花白莲(这好像是某处黑TSN的说法,可是偶感觉萌萌哒哎,有点想笑)。】


在我看来,TSN一部分中讲了一个关于信任与背叛的故事。Mark和Wardo已经是成年人,做出的选择虽然冲动,但是他们从未表现出后悔,与其说渣,不如说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但方式错了。


但由于此处是引用自黑方说法,故“渣”,“白莲”这种说法也许并不是如你我这种沉迷作品的魅力中的人的想法。


 


【ME是攻渣受挫(真滴咩,可我还是爱),无外力全赖俩人一起作。】


Mark“渣”?他只是在当时,为了放在首位的Facebook,做出了他认为的正确选择——放弃了代表着固有传统思想的Wardo,而选择了Sean所指给他的道路。而事实证明,Sean的道路对于当时的Facebook来说是正确的。固然这种未告知另一方的方式在当时来说是最不好的策略,但我认为你不能因为一个人做出了最优解,而说这个人“渣”。


至于Wardo,他“贱”么?一个人为了一个他所看好的事业,为了他的朋友,心甘情愿的付出,完全的信任他乃至于不会看他所给自己的合同。保守是他作为一位商人,投资者和CFO的硬伤,但这并不能算是“贱”吧?


 


【马总是暹罗猫,你们这些铲屎官。】


【花朵也是鹿,温柔隐忍。】


【花朵是傻里傻气。】


Wardo不傻,他只是选择了信任。


而且他冰冻账户那时,我觉得他不傻,他选择了最能威胁Mark的方法。虽然这也导致了Mark所认为的“被背叛”


 


【一对也是穷小子与白富美,多年之后终逆转,欺瞒背叛死鱼眼,所幸红线早已牵,姻缘割不断,屌丝学弟压倒学长,矮攻也可革命成功。】


……我就想问,为什么是“死鱼眼”?Mark当时已经算是人生赢家,不能因为情场失利而算其“屌丝”。


 


【ME像是恋爱。】


【都是童话。】


【ME是小孩子在谈恋爱,年少轻狂,互不相让,成熟之后方可携手。】


他们向让过,但却发现对方依旧欺骗自己。


他们在年轻与成熟的交接线,认为足够温和正确的处理一切,却依旧冲动的可怕。


 


【卷毛和花朵更多是花朵单箭头,先爱上先付出,但卷毛属于一旦爱上就坚定无比,保护感情保护花朵,过上技术宅与投行精英的小日子。一张白纸摊开来。】


我觉得Mark在爱着,却不会爱。他还是太冲动,却自认为自己够成熟,在我的理解,或者说是脑补中,他对Wardo有感情,有什么事都会和Wardo说,但他不了解那是爱,以为只是需求。


需求有很多种,生理需要,爱与被爱,自我实现,只有最低层满足才会所求最高层。他当初完全信任,乃至完全需求着“自我实现”,因为他被爱着,也爱着。乃至最后,自觉的“遗弃”对方,却不自觉的认为对方会原谅他。


他爱着,但他不会爱。


 


【很多文里马总冷酷无情屌炸天,花朵惯得不要不要的,惯坏了。可就算花朵再爱他,我们也忍不住想掐死卷毛的冲动。马总您能回头看看你身后的花朵吗?】


Mark无法回头,他需要的不是那个因家庭和固有观念而保守的,他需要的是一个了解,并支持他所选择的道路的Wardo。


他无法回头,他只能选择向前,因为他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


而在我认为,如果一部同人作品中在了一起,也是因为双方站在了同一“高度”。


同时Mark也不是Wardo惯坏的,他这样是天才的固有模式。


 


【有种虐叫通过虐马总虐花朵。马总自杀,马总车祸,马总失忆,马总绝症,马总有了女朋友,马总变成小孩子。马总折腾自己搞事儿,花朵在他身边陪他哭。


我等亲妈看着他们四个人哭也跟着哭。】


【马总向花朵表白,花朵说我要结婚了。哭。】


【花朵想也许,马克和Erica在一起会幸福。】


【马总要钱要人脉,花朵任他予取予求,把NY实习都放弃了。】


【花朵三件宝,吃饭,加衣,摔电脑。】


【花朵最恐惧听到,你被落下了。】


这点我是同意的。


他还恐惧听到自己失败,恐惧面对父母对自己的失望。


 


【ME AU是鸟,是兔子,是人鱼,是企鹅,是海狸,是猫与狗,是克隆人,是机器人,是黑帮,是兄弟,是幽灵,是神经病,是吸血鬼,是僵尸与人类,是学生与老师,是巫师与骑士,是医生与患者,是FBI与罪犯,是芭蕾舞者和宅男,是党卫军与教授,是赎罪,是暖暖内含光,是小狗深夜奇案,是黑客帝国,是疑犯追踪,是黑衣人,是洛丽塔,是蝴蝶效应,是怦然心动,是黑暗物质,是白夜行,是寻妈记,是时间规划局,是午夜巴黎,是恋爱中的犀牛,是恐怖宠物店,是犯罪心理,是飞屋环游记,是平衡政策,是本杰明巴顿奇事。】


【他们都有。。。ABO,他们都有。。。生子。


ME。。。几乎没有。。。他俩。。。画面太美不敢想。一个不想,一个不敢。】


有的。


 


【大盾和花朵面对爱情都有点怂。】


Wardo才不怂呢!怂的话怎么追女仔?


 


【花朵永远在等卷毛。】


他没等,他选择了冻结账户,他最后选择了离开,净身出户移民海外。


他也许知道双方都有错,他但他选择了让过去留在过去。


 


【马总生病(他也会生病?)时花朵强迫喂药,生气进行思想教育N小时,打掉伸向电脑的爪子。】


【马总嫌弃花朵脸上总是挂着蠢笑总是多管他的闲事,可自己都没察觉到会很笨拙的去体贴照看那个人。】


【ME适合你牵狗,他叉手,你絮絮叨叨傻笑着讲话,他目无表情但认真地在听。】


他们也适合互相并肩,携手站在各自领域的前沿。偶尔回顾曾经,但终归向前。


 


【什么锅配什么盖,没啥谁渣不渣的问题,愿打愿挨,乐在其中。外人看着操心说不配,人家小日子舒舒服服笑咱看不清。】


愿打愿挨也不摔电脑了。


 


【温柔冲动的富家子就该配理智冷漠的宅男。】


Wardo不冲动,他要是冲动,也不会忍到那时才冻结账户,对于Sean的道路,他虽然反抗,但真正有所行动已经完了。


他太保守了,总希望事情能如同规划好那般。但命运不是他书写。


 


【花朵遇到卷毛则是一桩孽缘。他为他偏离人生轨迹,为他变身老妈,为他淋雨,所幸一片痴心终不负,守得云开见月明,万般辛苦亦换得一句余生请你指教。】


【I'm here for you.】


【画面的结尾,是蓝底白字的大屏幕上不停滚动数字时那个棕发男孩温柔的看向卷发男孩,”还记得那个公式吗?“】


【失去你的Facebook纵使拥有再多朋友也都不是你。】


Facebook正是因为失去了Eduardo,才成为了现如今的Facebook。


在我看来,The Social Network其实讲了一个选择的故事。


保守与创新,未来与友情。


Mark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否则他便不是你我所知的那个Mark。


 


【这世上总有两个人会注定在一起,红线早已牵好。】


【想过那个著名的问题,如果神跟你本命CP说你们必须要杀死对方,否则世界就会灭亡。TSN这对估计还没等马总开嘲讽模式,花朵就先开启母鸡模式:“天呢,Mark,你又闯什么祸了?我就应该拦住你的,你为什么从来不肯听我的?现在,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我们要一起解决这个问题。Dear God,他只是社交障碍,他需要被保护。。。。“blabla省略3000字,时间到,世界灭亡。】


【当我们谈论CP时其实我们在谈论理想中的爱情。】


我如Mark般选择过欺骗与背叛。故对这个让我看哭的故事,对这对cp,有着这样的看法。


我们谈论爱情,但同时也在谈论我们的经历与感受,谈论我们的世界观。


 


谢谢您看到最后。

评论
热度 ( 46 )

© 榆树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