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之冬(细节问题勿追究太深)

1.

你是一个孤独的钢琴家,你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与肖邦相爱,与钢琴作伴,而忽略了其他人的感情,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你都不懂得怎样去爱人。

别人告诉你你的生活枯燥又乏味,但你无所谓,因为肖邦才是你生命的源头。

只有这样没日没夜的弹奏着,才能让你感觉你真实的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2.

在你年暮之际,你动身去往华沙,肖邦的一生都埋葬在那个不是特别出名的城市里,你似乎能在华沙的每条街上嗅到肖邦曾生活过的气息,如此鲜活。

墓园冷冷清清的,肖邦的墓碑没有一丝生气,也许你是这么多年唯一来看过他的人。

现在这个时代他已成为过去,你深知这一点,于是愈发悲伤。

你静静的看着,红了眼眶。把脖子上的羊绒围巾取下,叠得四四方方的放在他的墓前。

在天亮之时,转身离去。

3.

在酒店里,你拿出所有关于肖邦的乐谱,点火,烧了。

火光明明灭灭的照在你的脸上,说不清是什么样子。

谱子烧到最后只剩下一张,你把火熄灭,捡起最后一张谱子——离别曲。

你把它抱在怀里,不可遏止的哭了。

4.

你和肖邦已经被这个快速发达的时代抛弃了,你没有办法,只好选择和他一起离去。

在你演奏完最后的离别曲之时。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榆树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