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霆峰无差】拒绝吃辣

|昨天吃完火锅拉了肚子,今天又想吃

|为了抑制食欲,就有了这篇文

|不甜,报社。

服务员将锅底端上来的时候,陈伟霆才赶到店里。

他有些茫然的找寻李易峰,最终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发现了李易峰的背影。

「不好意思,本来早就下课了,几个学生拉着我聊天,路上又堵车就来晚了。」陈伟霆走过去,脸上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菜我点好了,下了一些,吃完了不够你再加。」

「好。」

一阵沉默,陈伟霆感觉到尴尬,又找不到什么话题聊。两个人之间太过于了解,反而没什么可说的。

陈伟霆拿过油碟,往里面添上蒜粒、蚝油和一点醋。正准备往里面浇上一些汤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个锅底是红锅。

虽然他来成都后被迫抛弃了最爱的番茄锅,但是每每吃火锅都一定要点鸳鸯锅的,哪怕被本地人嘲笑一番也不能改变他不吃辣的决心。

于是他看了好几眼锅底,似乎是在确定这个锅底真的是纯红锅。

李易峰没有发现陈伟霆的异样,他径自捞出之前先下锅的千层肚,放进陈伟霆碗里,自己再夹了几块。他看陈伟霆迟迟下不了手,才觉得奇怪起来。

「怎么不吃?」

「……我不吃辣。」

李易峰恍然大悟,千层肚在嘴里辣到喉咙口,他咽下还觉得口腔里辣辣的。

「哦,对,抱歉我给忘了,这几天太忙了,公司年表都做晕了。」

他想说换一个锅底吧,但是菜都下了一半。

这倒是真的有些尴尬了。

「算了,就这么吃吧。」

陈伟霆焯了几根鸭肠,又往锅里下虾滑、山药、土豆等等没下的菜。这些菜到都是他爱吃的,他一直吃着没停,李易峰给他的千层肚却被他一直放在碗底,和底料混在一块。

李易峰见陈伟霆猛下菜,心里也不是滋味。这些菜吃也吃不完,大多都沉在锅底,一夹就碎成小块块。

他知道这件事是自己没考虑好,道歉的话说了陈伟霆也当做没听见。于是又沉默,自己吃自己的。

这个气氛怎么也不像是情侣,到像是很久没见的不熟的同班同学,碍于脸面必须吃完这一顿。

「你之前考核怎么样,过了吗?」

李易峰在脑子里思索着陈伟霆的信息,试图找出一些话题。

「结果还没出,应该是稳的。」

「那就好。」话题又终结了。

李易峰怎么吃也不是滋味,平时最喜欢的麻辣牛肉在嘴巴里也没了味道。他望着滚烫的红锅底,突然就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个火锅店。陈伟霆作为朋友的朋友出席,他们点的也是红锅,大家发现陈伟霆不吃辣都觉得很对不起他,有劝他吃一次的,也有给他加饮料凉粉解辣的。自己则拿了一碗水给他涮。

把水递给他的时候他看起来很感激的样子,眼睛亮亮的。李易峰的手很热,小指被他碰了一下,凉凉的。虽然看不到,不过自己的耳朵肯定很红。

后来聚的多了,两个人常聊天,话总聊不完,说完这个还有那个。干脆就加上了微信,交换了手机号码。聊的多了都有了旁人以外的默契。

导致宣布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不以为然,甚至有人说宣布的太晚了。

「你在想什么?」陈伟霆问。

李易峰猛地回神,发现自己盯着锅底太久,眼睛都有点疼。

「没什么,就想到我们第一次见面,也点的红锅。那时候明明有白水涮着,你还是辣出了眼泪。」

「这种事情,记它干嘛。」

「对啊,你现在也能吃点辣了,起码不会麻到爆粗。」李易峰笑了笑,还有些怀念那个时候。

吃到一半,李易峰说今天老板想把他调去北京,不知道陈伟霆怎么看。

陈伟霆埋头苦吃,喉咙都辣痛。他咽下碗里最后一条虾饺,擦了擦嘴才看向李易峰。

「你去北京我不介意,」他说,「反正今天我们也要分手了。」

李易峰没想到陈伟霆会这么说,他以为自己的心思藏的很深,没想到会被识破。

或者说其实陈伟霆心里也是怀着这个想法来的?

「好。」

怎么会想到分手呢,李易峰到这关头反而有些舍不得。两个人看起来天作之合般配到没天理,但是只有当事人知道这种感觉总是少了什么。两个人太过理性,太过懂事,到少了谈恋爱的乐趣。

「明天我就搬出去,你别着急。」陈伟霆又说。

「不,反正我要调走了,房子你住吧,我晚上就搬走。」

「好。」

陈伟霆不想让来让去,想到李易峰要调走,房租也不贵,就答应下来。他觉得自己其实还是喜欢李易峰的,只不过少了那种激情,少了恋爱的感觉。

两人即使是行床事,也平和的仿佛是在例行公事。

陈伟霆看了眼手机,他晚上和朋友约着去看电影,时间快到了。于是他和李易峰道了别,推开店门走了出去。

外面热的要把人融化,陈伟霆没走几步汗就流了下来,在阳光下闪着光。

而李易峰仍是坐在店里。

红锅滚烫,他捂住眼。

END

*这是一篇报社文,请轻点打我。

峰峰不渣,等等不渣,渣的是我😭

评论 ( 12 )
热度 ( 29 )

© 榆树下 | Powered by LOFTER